思君不见倍思君

小🐟🍅

[姬发乙女]栀子香2

·原创女主 殷郊的妹妹殷栀

·ooc 历史部分不了解 纯架空 按电影时间线

·主 姬发*你 结局BE

2

      我和姬发漫步在一片草地上,身上披着还略带着温暖的兽皮。望着乌蒙蒙的天,一股忧伤的思绪又涌上心头,我望向姬发,他也一脸忧虑。我忍不住问道:“姬发哥哥,明天就要攻城了......”姬发低着头,良久才回了一句: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我又接着说:“有什么办法吗?”姬发沉默,我见他没有回应,也低下头不再说话。良久,姬发缓缓说道:“栀儿,我送你回去吧,明天还要早起。”我点点头,转身往营房走。

       冀州城外,白雪皑皑,寒风凛冽,经过一战,大军已经兵临城下,在冰天雪地里我们距离城门又似乎那么远。

       我,哥哥和四大伯侯的儿子在父亲后面,再后面是各个方阵的百夫长们。只见得父亲持马鞭的手一抬,我的目光不自主的就看向队伍后面的苏全孝,他下马,慢慢地走向父亲,跪在地上。我看向哥哥,他似乎感受到了我的目光,回看向我,冲我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那落在苏全孝面前的箭,昭示了苏护的态度,也阻断了苏全孝时隔八年心心念念的回乡之路。冀州明明就在他眼前,却又那么遥远。

      苏全孝还是没敢下手,八年了,他如今回家了,他父亲母亲还认得他吗?父亲走向苏全孝,把他扶了起来。父亲说得对,苏护不配做他的父亲,得有多狠心才能将自己的儿子置于死地呢?

       冀州最勇敢的孩子终于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殷商勇士,踏平冀州!”

       迎着漫天的剑雨,大军向冀州城门进攻。冷箭无情,不断有人被箭射中,我尽力驾着马往前冲,挡掉一些箭。

       快要冲进豁口的时候,豁口前突然燃起了大火,火光滔天,马受惊乱窜,大家瞬间陷入了一片慌乱之中。我的马儿被火正面冲击到,乱了方向,我勒紧马绳,想让它稳定下来,它不受控制的向侧边跑去。在茫茫黑烟里,我尽力辨别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在火光里,我看到姬发跌落马下,在原地试图拯救一个兄弟。我驾马向他那里跑去,一匹马被火惊着,甩落了主人往他那里狂奔过去,我马上冲他大喊:“姬发小心!”

      来不及了,马越跑越近,我只能拉弓射杀了那匹马,它中箭倒下,我来不及勒紧马绳,快速的从姬发旁边冲了过去,等我回头一看,姬发已经被哥哥拉上马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狼狈地在冀州士兵的欢呼声中从城门口往后撤退。

       父亲无情的鞭子抽向了哥哥,我被父亲的这个举动吓了一跳,下意识担忧地看向哥哥,喊了句:“哥!”哥哥迅速的爬起身,重新跪在地上,喊着:“父亲息怒。”他见我还愣在原地,赶紧又起身把我按下去。我才意识到自己的不妥,在战场上又不分轻重了。

      在父亲遮住马眼睛的启示下,我们冲破火焰,突破冀州城门。

      苏护跑了,这可恶的狗贼,我们一定要砍下他的脑袋为苏全孝报仇。一路追杀到了轩辕坟,姬发和哥哥跑的很快,我跟在他们后面奋力追赶。苏护他们在不远处停下了,似乎是马车陷进了沟里。

       快追上他们的时候,我在雪地上看到了冀州的帅旗,就这么遗落在地上。帅旗倒下,士气少了一半,我低下身子用长矛将它勾了起来,拿在手里。我誓要拿下苏护一家!

      苏护还是有些本事,先后砍伤了哥哥和姬发的战马,使他们跌落在地。苏护又看向紧随其后而来的我,对上他眼神的一刻,我被他眼里的坚毅和凶狠吓了一跳,到底还是北方的诸侯,冷冽善战,自带彪悍的气场。

      在他砍向我的战马之前,我用长矛与他相对,但是长矛被他砍断,我也摔下了马。苏护转而走向了姬发,姬发明显也被苏护的气场震慑住了,我还来不及为姬发担心,父亲就骑着马,冲破了苏护的攻击,救下了姬发。苏护则在父亲的攻击下倒在了地上。不愧是父亲,他一直是殷商的英雄,是我们所有人心中的英雄!

      父亲追着苏护往远处去了,我爬起来之后,慢慢走向哥哥那,突然哥哥冲我大喊:“栀儿,小心后面!”我回头,一个冀州士兵举着剑,向我冲来。我拔出剑,冲着他的脖子砍了下去,他倒下了。我看了他一眼,回头继续向着哥哥那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的目标是不远处的马车,隔着窗户,里面似乎有个女孩。等我们走近后,又有士兵从马车后冲了出来。我们与他们又打斗起来,兵器相接,一个士兵猛地扑向了我,我被他扑倒,他死死的拽住我的脚,我奋力抽出一只脚来,猛地踹他的头,他脖子被我踹断了,我倒退着拔出脚。

      没等我缓缓,哥哥一把拉起我往前跑,耳边是暗沉沉的轰隆声,刚转过头,眼前就是一片雪白,一股力量沉沉的压向我,根本没力气反抗,就失去了意识。

      再睁眼,是表哥和鄂顺。表哥焦急的拍打着我的脸,我迷糊的睁开眼睛,见我没事,他俩松了口气,把我扶了起来。我们一行人在雪里正迷糊着,找不到方向,只听见后方突然传来异响,回头看去,是一个紫色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警惕的举着武器,慢慢靠近,是个女人,我再凑近看了看,觉着像之前马车里那个。崇应彪认出她是苏护的女儿,苏妲己。哥哥见是叛臣之女,便想杀了她,正当他们互相推脱着谁也下不去手的时候,苏妲己突然自顾自地找起簪子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姬发捡起地上的簪子递给了她,崇应彪突然收了剑,说要把她献给主帅。

       我听了这话心里莫名地不是滋味,虽说父亲除了母亲还有不少妾室,但我内心还是排斥,更何况苏妲己看着比我大不了几岁。

       我提着剑走向了苏妲己,边不爽道:“就只会出些馊主意,我来杀她.....”没想到苏妲己看都不看我一眼,直直的看着远方,我回头一看,是父亲。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